自治区能源局煤矿水害防治培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作者:乌海市能源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煤矿水害防治水平,提高煤矿安全监管人员和煤矿企业水害防治专业技术水平,有效防范煤矿水害事故发生,自治区能源局按照《2019年安全监管培训计划》于2019年11月18日在我市举办了一期煤矿水害防治培训班,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区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及涉及水害威胁的煤矿主要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首先由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李玉宝从典型突水事故分析、突水隐患探查技术、矿井水害微震监测预警技术、奥灰水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    

  其次,由鄂尔多斯市华兴能源公司唐家会煤矿及棋盘井矿业公司介绍、交流了先进的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及区域探查治理技术经验。学习会上,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相互讨论,学习氛围十分浓烈。

  最后,自治区能源局安全总监李子义同志结合全区煤矿实际情况,就当前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水害防治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建立健全防治水组织机构;二是落实防治水岗位责任制;三是建立健全监测监控措施;四是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五是做好煤矿安全“体检”和专项检查隐患整改;六是严格监管执法;七要大力推进智能化建设。同时并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自治区安委会、自治区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和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监管,警钟长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确保今年煤矿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