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能源局组织开展第二批次井工煤矿水害普查及治理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乌海市能源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能源局《关于乌海市井工煤矿水害治理会诊方案》的安排部署,10月22日至29日,乌海市能源局组织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防治水专家对我市井工煤矿开展第二批次(10矿次)水害防治会诊服务活动。

image002

  会诊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煤矿企业汇报、查阅资料、深入现场的方式,重点对防治水基础管理、井下探放水情况、排水系统、防治水机构设置、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及防治水队伍、奥灰水、老空水和顶板承压水排查、治理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会诊。针对各矿在防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不足,专家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促使煤矿企业对防治水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image004

       按照乌海市能源局煤矿水害普查治理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对我市18处井工煤矿分批次已会诊结束。28日下午,由乌海市能源局组织西安院防治水专家、各区能源局主要负责人、乌海能源公司相关领导,召开了我市煤矿水害会诊情况通报交流会,会上西安院防治水专家对我市煤矿总体受水害威胁情况,及各矿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逐一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我市煤矿防治水治理重点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结合本次防治水会诊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市能源局要求各区能源局及乌海能源公司要高度重视水害防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煤矿奥灰水防治工作,建立健全防治水机构,保障水害防治工作的资金投入,严格落实“三专两探一撤”制度,做到“一矿一策、一面一策”,从根本上防范水害事故。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