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能源系统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大排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能源系统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大排查情况通报会,副市长李春晓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6155340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汲取近期能源系统安全事故教训,总结通报了能源行业安全大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听取了各区政府及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时刻警惕,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实现零死亡作为最坚定的信念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属地监管,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着力防控化解重点企业安全风险,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检查与处罚相结合、检查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三区政府、能源局、能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能源局,乌海煤监分局,国能集团乌海能源公司及所属煤矿、公网电厂、西部天然气、乌海电业局、超高压供电局分管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