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6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深入乌海能源公司老石旦煤矿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杨进一行先来到老石旦煤矿井下16401回撤工作面,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井下班组人员的配置等情况。随后在智能化矿山调度指挥中心认真查看企业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化改造项目。在通往实操培训室通道上的矿史博物馆了解老石旦煤矿百年历史发展长河。最后杨进与企业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座谈,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

杨进指出,乌海城市建设与老石旦矿息息相关,作为乌海市历史最悠久的矿井,如今还是乌海市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的标杆,老石旦矿的建立为城市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乌海市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进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一定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在七一最关键的时间节点,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煤炭行业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杨进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加强风险管控研判,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切实做好环境保护,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承担起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贡献。

    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晓、秘书长孟培云及市能源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