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作者:乌海市能源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深刻领会稳中求进、稳是大局的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更加精准务实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常态化防控疫情不是任其自然、放松要求,而是要更加精准细致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呼和浩特入境防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突出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特别是满洲里口岸疫情输入防控这个紧迫任务,严格落实全程闭环管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要人群,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复学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认真做好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工作,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会议强调,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好援企稳岗措施,加强劳务供需对接,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精准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防返贫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社保、低保、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工作,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要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该减的减、该免的免、该缓的缓、该补的补,综合施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要扛起农牧业大区、能源大区的责任,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加强煤电油运生产运行协调调度,保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提升能源安全稳定供给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能源安全多作贡献。要定期调度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开展网上产品推介、产能对接、招商签约等活动,疏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的堵点,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供应链健康稳定运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省级统筹,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要加紧谋划和实施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拿出更多灵活有效、务实管用的举措促进消费提升,为扩内需、稳增长、增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