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能源局组织召开煤矿(采空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乌海市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巩固煤矿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进一步提质增效,乌海市能源局于529-31日组织在三区各选一家煤矿企业作为示范煤矿,召开“煤矿(采空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并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三区能源局、乌海能源公司和部分煤矿(采空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1

    在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对三家示范煤矿的环境综合治理方案进行了细致观摩。随后,示范煤矿和区能源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领域中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其中,海勃湾区万企景华煤矿介绍了排土场固化绿化、边坡雷达监测以及智能化矿山建设等出色做法;海南区滴沥帮乌素隆昌煤矿则分享了其针对扬尘管控使用抑尘剂和降尘的解决方案;乌达区苏海图煤矿则自主探索了符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的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新方法,包括抑制爆破扬尘、火点治理、智能化建设排土场治理以及光伏发电技术应用等。同时,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三区能源局以及部分煤矿负责人也踊跃分享各自所获得的经验和体会,共同促进互相交流与学习。

图片2

    会上,市能源局吕春云要求三区能源局和煤矿(采空区)企业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倡导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互相学习的理念,积极践行试点先行、典型示范、后推广全市煤矿建设的原则。同时,各煤矿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此次现场会因地制宜,创造适合自己企业的环境综合治理新方法,推动全市矿区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

图片3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