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21巡察组巡察市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韩文生同志市能源局党组书记李文慧同志见面沟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韩文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提出要求。李文慧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成员,市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能源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近两年来离退休干部及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韩文生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市能源局党组开展专项+常规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的硬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硬要求,更是落实党内监督无盲区、无禁区的硬任务。市能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韩文生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察期间,专项巡察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五个大起底”行动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常规巡察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等开展监督。

  李文慧表示能源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全力配合巡察组好巡察工作。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能源发展的强大后劲。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值班电话:15147310850,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9时至12下午15时至18时;电子邮箱:whsdwdsxcz@163.com。同时在乌海市海勃区新华东街47乌海市能源局大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62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关于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