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能源局有序开展能源领域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落实好换证工作要求,市能源局积极协调配合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认真清理。市能源局理清行政执法主体信息,签署执法委托书。同时,全面梳理持证人员情况,对因退休、调离等原因离开行政执法岗位的及时清理,对非能源执法领域证件进行换证;二是注重执法人员教育培训。积极组织我执法人员及时参加各项执法教育培训,新进执法岗位人员参加执法证考试;三是严把信息审核关。按照“谁管理、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信息采集及审核工作,按要求录入法治政府建设智能一体化平台并提交审核。确保换证人员资格真实、信息完善、数据准确。

  截止2023年1月底,我局共完成了14人的执法证换证工作及15人的执法证新办证工作。通过统一换证,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领域以及执法权力来源,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快法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