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督查调研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发电厂疫情防控和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为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同时,实地了解迎峰度夏保供电期间电厂的供电安全可靠以及电厂电煤存量保障正常生产等工作。2021年8月4日,市能源局局长邵炜带队,煤炭科、油气电力与新能源科、海南区能源局陪同对华能海勃湾发电厂进行实地调研。

  邵炜局长听取了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发电厂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明确要求乌海发电厂要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提升防护意识,做好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接触过的工作人员的隔离保障工作,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升级防控措施,加强防范,同时确保电厂安全稳定运行。

  邵炜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大宗商品上涨等因素,乌海及周边的电煤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全市电力供需形势将日益严峻。邵炜局长要求,一是乌海发电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提高储煤量,减少非正常停机,确保按照蒙西电网调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电网调度任务。二是加快转变观念,主动对接属地能源局,加强与煤矿、洗煤厂的联系,签订长期供煤协议。三是区能源局要切实履行督导责任,做好属地民生供热电厂的冬季煤炭保供工作,确保冬季民生供热电厂平稳运行。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