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能源局对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骆驼山煤矿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管理、落实责任、源头管控,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021年7月27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炜,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智带队,聘请有关专家对乌海能源公司骆驼山煤矿进行安全生产督查,能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安监科陪同

  邵炜局长一行到矿后直接深入井下缓坡斜井工作面实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期间听取了骆驼山煤矿开工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矿井水来源、涌水量及治理的思路和措施。随后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安全生产情况,对煤矿企业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机电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邵炜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方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加强与监理等单位的沟通,防止模式化、表面化、形式化三是加强煤矿安全基础工作。骆驼山煤矿在全技术管理方面相较薄弱,要增加专业技术人员,加强职工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推动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监管执法工作。要从源头治理,研究制定多部门执法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对骆驼山煤矿的检查频次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