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白茨矿业公司0213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正式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国能集团乌海能源公司首个智能化薄煤层综采工作面+沿空留巷项目——黄白茨矿业公司0213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正式生产。该工作面可实现在工作面监控中心和地面生产指挥中心对井下采煤机、液压支架、运输机、转载机、破碎机、皮带机、供液供电系统等设备的“一键”启停控制和远程干预操控功能,实施该项目,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提高资源回采率,可多回收煤炭资源4.6万吨,每个工作面可减少回采巷道1200米,创造经济效益1700万元。该项目的正式生产标志我市煤矿向着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智能化发展新时代。该项目是自治区首批智能化矿井建设项目,为推动自治区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央企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地方煤矿完成智能化建设,助推自治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现代能源经济文章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