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一是夯实组织生活基础。为确保基层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机关党委一方面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包括“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在内的组织生活制度,让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得到执行。另一方面班子成员积极主动深入各自所在党支部,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直面党员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思想困惑,在内容上精准具体,鼓励党员敞开心扉,深入交心谈心,有针对性地解开思想困惑,同时在开展组织生活时注意在地点选择上增强严肃性,在环境布置上增强仪式感,在主题设置上增强政治性,用优秀党员事迹激励党员干部。

  二是切实强化监督问责。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研讨、开展警示教育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有意义的组织活动,严明党的纪律这条底线,让党的纪律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最后屏障,有关纪律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纪为基准,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让党内政治生活以严肃的内容、先进的思想、高尚的精神占领组织生活的阵地,避免了基层组织生活随意化、形式化。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