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乌海市能源局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作者:nyj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实施细则(试行)》,乌海市能源局《关于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持续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2019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工作,乌海市能源局会同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乌海监察分局于5月下旬随机对5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情况开展抽查。

此次检查共计聘请专家31人次,出动检查人员38人次,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分方法》对煤矿隐患排查治理、机电、运输、采煤等13个大项近1000个小项开展了具体检查,共计发现隐患问题563条,对违反法律法规的条款结合近期执法检查下达了整改指令。

通过动态抽查,进一步督促煤矿加强标准化动态管理水平,建立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标准体系,运用先进的技术、工艺、装备、材料及科学的管理方法,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工程和工作质量,使煤矿及其生产各系统、各岗位达到和保持规定的标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实现煤矿的最佳安全生产效果,真正达到岗位达标、班组达标、企业达标。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马玉彪)

2019527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