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乌海市能源局、乌海市公安局 执法联动协作实施方案》 (乌能局发〔2021〕209号)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能源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部门 浏览次数:

  法规监察科科长  付悠然

  

  一、出台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市能源局与市公安局联动执法建设,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严厉打击各类能源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对能源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推进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供保障。

  二、主要依据

  为加强能源领域执法工作,进一步推动市能源局和市公安局的协作配合,严厉惩处能源安全生产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2001年第310号令)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订本方案。

  三、主要内容

  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执法协作、行刑衔接、信息互通、联动保障、检查督导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安机关、能源主管部门在工作运行、执法办案等方面的职责任务,做到权责分明、协作紧密、工作有序。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